Facebook專頁

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

我在UTL的Module 2

原本打算待Module 2完結後才發這文,但實在是按耐不住,課程才剛完了一半,已急不及待要發洩一下。在網路上找到UTL的評價都較正面,我也是考慮過各項因素才選擇在此就讀,很可惜,現在UTL已經有些少變了質,變的不是學校本身,而是學生的質素。原本以為在Module 1的學生會較隨便,豈料來到這裡的更加糟糕,當然,這只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經驗與我的個人看法和觀點。

我在Module 2的班有十位同學,跟我一起升班的俄羅斯女生因為簽證問題要中途離開泰國,剩下的除了我和另外一位菲律賓同學之外,其他七位都是韓國人。由於這裡採用互動的教學方式,所以你的同學絕對會影響到自己,如果大家都是以學泰語為興趣的話,其實無論什麼國籍也沒有問題,但從這群韓國人身上,我完全不覺得他們對泰語有興趣,沒興趣又為什麼要來學呢?

老師每天都會有新的主題來教泰語,解釋各詞語的發音和句子的組合方法之後,便是問答時間,本來這種教學方式能夠讓學生把學到的泰語真正融入生活裏面,但同學必須要投入才有作用,例如老師會問你昨天做了些甚麼,喜歡甚麼,有甚麼打算等,你只要如實回答,老師便能想出其他問題來啟發你思考,你可以用泰語跟老師來完成一整段完整的對話,但韓國同學的答案永遠都是“沒有”:昨天什麼都沒有做,沒有喜歡的東西,沒有打算,不清楚,不知道等等,完全是想逃避。原本當老師和同學對答的時候,是其他同學聆聽的機會,之後同學互相問答,可以讓
自己思考怎樣發問,但當你的對手無論什麼都答沒有的時候,一切都沒有意義。加上學外語是一層層累積出來,之前學過的詞語之後會加入新的句子裡用,所以每天都要強制把當日學到的盡量記入腦,這群韓國人當然沒有溫習,否則就不會在課堂上老師說什麼都不明白。

另一樣最令我不滿的地方就是,無論當老師在解釋的時侯或是在問答的過程中,他們都不停在說韓語,好幾次老師的說話比被他們打斷,原本用泰語的問答過程他們也自顧地說著自己的語言,完全不懂尊重。老師是個弱質小泰妹,未能控制場面也不能怪她,因為這幫人實在太幼稚,他們還會在下課鐘響的時候拍手說Yeah……,既然你們對上課如此抗拒,究竟你們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呢?


我當然有詢問過可否轉班,但Module 2的下午班只有一班,我只能選擇轉到上午班,因為上午我要去泰佛寺的關係,所以我别無他選,只能繼續待在這裡,加上現在UTL裡佔了80%都是韓國學生,他們才是老闆。現在我基本上是半自修的方式在學,因為課堂上大部分時間都在浪費,我只好
把老師寫的東西全抄下之後,下課回家便聽著CD複習,有問題隔天再問。由於我一次過付了三個月學費,現在只能祈望Module 3會好一點,否則便要考慮轉學校了。


其中一課學東南西北和泰國的六個區

泰國人講時間並不只早午晚咁簡單

眼耳口鼻手手腳腳既泰語記左我好耐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在網上搵學習泰文資料時,無意間發現你嘅blog。發現你在想的、做的正是我希望可以做到的!很佩服你有這股勇氣!所以無論之後有幾難行,都希望你繼續堅持,繼續努力!支持你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繼續upload呢到啦 我都好想學泰文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