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專頁

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找租房

在曼谷長期逗留,affort吾起晚晚酒店,就要租condo,自己決定住邊區,budget多少等。我認為要與學校位置一并考慮,所以找房子和學校要同時執行,衡量雙方面的各項因素才作決定。在曼谷找condo有很多選擇,可以找地產代理幫忙,跟香港不同,租客如成功租住單位,是不需付佣金給仲介人的,但業主可能會把租金調高一點,或者是租約期長一點。

對於我這些只留六個月的租客,可以選擇自己實地視察,因為每組condo樓下通常都設有辦事處,可直接向職員提出租務請求,但因為有些業主已把其單位留給地產公司作買賣,所以在留在辦事處放租的數量不會太多。也可以到一些找condo的網站看看,有些是業主私人放在網上,也有地產公司的樓盤,直接在網上跟他們聯繫,談好細節便可要求看單位。

除了租金和租約期,租客還需付每月的水電費,有些會提供Wifi上網服務,費用可能包括在租金,也可能另外按月收費,還有電器租賃,一般condo都付有基本的傢俱,但電視和雪櫃可能要按月付租金才可享用。有些單位浴室是沒有熱水爐的,因為泰國人都沖冷水,這些都需要注意。

我租condo的每月總開支預計是10000B,扣除水電和其他什費,實際租金即是約8000B左右,在這個範圍的選擇其實蠻多的,當然不可能住在Sukhumvit近BTS站的黄金地段,但離市中心遠些少的站或MRT沿線附近都有我budget範圍內的租盤選擇,在網上搜尋過各式各樣的樓盤,也看過其他人在曼谷的租樓分享,我把地區鎖定在Huai Kwang區,這邊雖然沒有大型商場或超市,但7-11和Family Mart滿街都是,加上這區的食店都較地道和價格親民,也有各式賣街頭小食的小販在附近擺賣,不遠還有一個夜市,是較多本地人居住的住宅區,坐MRT往市中心Asok區也只是四個站的距離,算是能夠付合我各項要求。今次實地視察,我便走訪了Huai Kwang區以下幾組condo,現在續一介紹一下:



1. THE SUMMER MANSION 1, 2 & 3

The Summer Mansion是這區較大型的Condo,1,2,3是連在一起的,健身室和泳池等設施齊備,從MRT站上地面沿Pratcharat Bemphan路轉入Soi 5,全程約10分鐘,房間有兩種選擇,Studio房租金為7000B一個月,最少簽半年約。我到訪時全部房間已滿,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二月才有租約完結,如果我打算六月開始起租既話,可能四月要再來看看有沒有五月尾完的租約。


2. PRIMA HOUSE
Prima House是一位香港女生Joy Chan的選擇,她在曼谷逗留的一年時間就是住在這裡,與MRT站的距離比Summer遠些少,也是沿Pratcharat Bemphan路走到Soi 11轉入去,全程要15分鐘,但這條街都算熱鬧,兩邊都開滿食店,便利店和按摩店,晚上燈光也充足。這裡的租金跟Summer同樣是7000B一個月,簽半年約,但也full了,只剩下較貴的Exclusive房,要9000B一個月。


3. YOU MANSION
You Mansion是這區較舊的一幢condo,裝修和設施都較殘舊,但相對租金是最便宜的,每月只需4000B,當然沒有其他配套與服務,很可惜也是全部單位已租出。位置方面,可以從Pracharat經Summer行進去,或者從Ratchadaphisek大街經Honda車房轉入去,與MRT也是約10分鐘路程。


4/5. IDEO RATCHADA- HUAI KWANG & LIFE@RATCHADA

IDEO和LIFE都是大型condo發展商,在曼谷各區都有物業租售,設施與其他配套都非常齊備,位置都是與MRT出口相連着,當然租金就相對較貴,最簡單的房也要15000B一個月,還要簽一年租約,所以我只在辦事處簡單詢問一下便離開了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